我的宴客場地是晶華飯店3樓宴會廳

他的風格比較偏氣派華麗

且晶華附贈的婚禮佈置...比較不是我的風格啦...!

他還沒弄之前是像這樣,那個桌子是無法移動的大理石桌....

 

P1200001

 

=以下照片為晶華提供=

晶華佈置1

《紅色風格佈置》

晶華佈置2

《香檳金風格佈置》

晶華佈置3  

《另一款香檳金佈置》

晶華佈置4

《晶華提供的鳥籠佈置》

晶華佈置5  

《額...還有送喜氣冰雕....》

 

以上被晶華拿來當sample的新娘們的婚佈,不知道能不能放上來參考@@

不過也是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可能剛好只有我沒那麼喜歡喜氣洋洋的佈置吧><

畢竟不用花錢再自己弄,長輩們其實也覺得不用浪費錢去弄佈置了

但是!BUT!我有病....沒弄不舒服....

再打聽了一下婚佈的價格,我的媽呀,隨便都好幾萬

很多朋友都是十幾二十萬

真的是我太窮嗎@@ 這世界是怎麼了~~~~

 

在婚禮佈置這一塊,「人生就這麼一次結婚!就花吧!」真的不適用!!!

想想,婚禮過後,全部的佈置都會被丟掉!

背板,扔!

鮮花,好運的被客人帶走;不幸的睡到垃圾桶!

光想就覺得把銀子丟到垃圾桶簡直是痛阿....

雖然砸錢讓整個婚禮更加有質感讓賓客驚艷是真的很令人開心有成就感

會覺得自己的婚禮辦得真的很不錯,但一樣的原則...請先打開存款簿吧!!哇哈哈

如果口袋深不見底,我當然覺得就是花錢省麻煩畢竟真的開心就好!

但小資女孩如我,真的是每賽幾~~~~不行!

畢竟要結婚了要先練習當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阿~

 

當然不要亂花錢也是不是叫大家隨便,畢竟....真的就這麼一次.....(鬼打牆了..@@)

總之阿總之!捲起袖子自己來了!

但單憑一己之力也是不行低!這時就要開始利用身邊的朋友啦~~~

說利用太難聽,應該是請幫忙~我一定會更加善待你們的!>///<

找來了點子王Shyla以及花藝小天使Maggie姐街(他的花藝功力真的是首屈一指!也有花藝粉絲團喔!^^)

 

首先我先想好我要的風格及元素,還有色系

徹底上網研究後,我最喜歡的婚佈風格首推Ring Finger Studio(http://blog.yam.com/ringfinger)

他真的非常的棒!)真的是少數我看了都會癡迷的婚顧,他的佈置質感真是極佳

但我真的無法雇用他因為....咳

還有另一個是Eric Flora(http://www.wretch.cc/blog/ericflora)

這兩個的作品,總是可以把一些我很愛的歐美風表現得非常到位

看到就會覺得好想結婚喔!

 

然而,即使我很喜歡歐美式婚禮佈置,但我覺得晶華比較沒那麼適合做純歐美風佈置(麗庭莊園那種就很適合!)

且不要看我說話這樣瘋瘋癲癲,其實人家內心很沈穩浪漫的

我希望我的婚禮呈現粉灰色調,不是極度可愛的粉紅PINK喔!

然後希望有很多鄉村元素的竹籃、木盒、鳥籠等等

然後不要有大量鮮花!有鮮花肯定是砸錢!

所以我堅持不要殘害這些可憐之後會睡垃圾桶的花兒

 

就在我們三人腦力激盪下,終於產生了我的粉紅鄉村風佈置啦~~~

先來看看各別的組成元素吧!

 

IMG_2532  

《藤籃及木製桌,適當大小的酒杯放置謝卡,再綁上麻繩裝飾》

 

IMG_2531   

《林莉較大張的拍立得謝卡,也由Maggie贊助適當大小木盒放置》

IMG_2535  

 

IMG_2536  

《不使用特別昂貴之花材,其實鄉村風本來就不需要華麗花材來表現 》

IMG_2542  

《復古到極致的箱子放著英文報紙紮成的小小花束,結束後都可以分送給客人》

IMG_2543  

《簡單不華麗但卻很有味道的鳥籠,這都是Maggie的巧思》

IMG_2539

 

 

IMG_2551  

《相框旁的佈置,這盆花都被我帶回家放的><超美的!》

IMG_2547  

《天才小畫家的Shyla為我們畫的圖!有朋友真好!》

IMG_2537 

《親愛的花藝大師Maggie姐接辛苦你了!認真的女人真是超美的!》

IMG_2545  

《這是我們親手做的鈕扣小餅乾唷!上面還有我們的Logo!再用棉繩綑綁住》


鈕扣餅乾  

《鈕扣小餅乾長這樣!要大大感謝Diana的友情支持!我的朋友怎麼都那麼強!也有開店喔!》

 

會用鈕扣小餅乾,意義在於...很多日劇或漫畫不是都會說

第二顆鈕扣,是離心最近的那一顆,得到第二顆鈕扣,就是把我的心都交給你了~~(矮額)

所以才有此巧思的!

 

然後我還發瘋做了桌次卡,真是做死我了....四十幾桌...Orz

要選紙裁紙,還要蓋印章綁麻繩...真是歐賣尬

但效果真的很不錯>////<

 

 

IMG_2524  

《自己手做的桌次卡,讓賓客可以帶著桌次卡快速抵達自己的位置》

IMG_2569

《桌次分配,拿了覺得很有fu》

 

IMG_2571  

《真面目就長這樣》

##桌次小卡製作方式 

 

還有還有,提到我的背板    

背板製作我去問過花藝公司以及婚佈公司了

登愣!都要上萬元....歐買尬的!這怎麼可以!!

且為了遮住不能移動的大理石桌,背板足足需要4.2公尺呢!@@

所以我又再度尋訪了,踏破鐵鞋無覓處,給我找到了!優質實惠的廠商!

拿我們的LOGO自己設計一下,就送去製作啦!結果超讚的餒!

重點是店家動作超快的啦><兩三天就好了!還問我要不要直接去看看成品!

我當時火燒屁股了他那麼快做好我真是快掉淚了......Q_Q

 

IMG_2523  

《細看我們的底部是有淡淡小花圖樣的喔(照片看不太清楚><)》

 

接下來,就來看整體呈現了

IMG_2541  

《背板左邊區域》  

IMG_2530  

《還特地請晶華幫忙找來木製畫架來擺放我的木頭LOGO框,這個框框是我的超級藝術家好姐姐送我的!無敵美!》

IMG_2549  

《這幾乎是全貌》

IMG_2550

 

IMG_2619

《超多小朋友去翻相本的!可能高度很OK吧!》     

 

 

那冰雕呢?我本來是想說不要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冰雕好像有點不適合放在那邊

但後來想想,還是做好了,那要做甚麼好呢....

 

IMG_2527  

《專業的師傅們...到底做成甚麼了呢》

IMG_8310  

《就是LOGO啦!雖然沒有那麼細緻,但遠看還是每賣的!》

 

以上,就是我的迎賓處佈置啦~~

至於宴客廳內部,我完全採用晶華的佈置,就非常夠了

只有指定了花的色系,還有放上自己製作的桌卡

 

IMG_2559

《粉粉的剛好是我的色~》

 

IMG_2563

《我的桌卡》

 

IMG_2565

《桌花也是每賣的》

 

IMG_2713  

《我真的覺得這樣已經很棒很華麗了!》

 

晶華的廳內佈置真的已經很不錯了!所以就沒再多花錢自己弄了

我的天阿我寫完這篇已經快死了.....我這輩子最稿威的一次吧!

自己弄真的很累但也很有意義!回味無窮!~

 

總花費,一萬不到,噗! 只能說太感謝我的好朋友義氣相挺!

只能說友情無價!!!

 

ps1. 需要我回覆請留下email,不想公開設定為「悄悄話」即可 :) 

ps2. 背板廠商我有幫大家爭取優惠喔!再私信問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