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動態錄影,我實在是花了好多力氣每天跟孤狗奮戰

我知道現在的動態錄影都好厲害,尤其是前年看到我的好朋友Roni結婚時的快剪快播!

那時還沒有太流行時,好像比較早出來的有YES先生跟朵憶布萊爾

現在倒是越來越多了!包括很多明星像黑人范范、六月李易、蜜桃姐姐等等

且很多都還有當天的快剪快播!

 

我當Roni伴娘的時候,第一次在婚禮晚宴上

看到自己白天哭花了臉當陪嫁的冏樣,被放大在君悅飯店大大的投影幕上時

我花容失色只想找個洞鑽,怎麼現在還有這樣的玩意兒也不先跟人家講一聲!

不過找洞鑽之餘,我還是偷偷張開了一隻眼

感動的看完當天的快剪快播,眼角又再度泛淚

因此我心裡也暗暗的決定,等我自己結婚一定也要來個當天快剪快播!

 

但是!!!!神經病如我!又來了!!! 

真的不誇張的把十幾個動態錄影的網頁

大約八成的影片從頭到尾看過一次

然後把自己逼入絕境,因為完全慌亂了手腳不知如何選擇

怎麼全天錄影這麼貴勒!可是沒那麼貴的我卻又沒有很喜歡><

然後越看越阿詐,塞太多東西在腦海中,無法冷靜思考了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SDE的剪輯一定要是故事流暢,可以感動人心的

沒辦法接受那種從頭到尾不停的繞圈圈、不停的平移、不停的由清楚變模糊(很外行又白話的說法

總之我只要看到這種不停蕊闢特同樣錄影手法的影片,我都會頭暈反感

不過只要情節安排得很順,其實用甚麼手法到是其次

因為你只會被故事帶著走,而沒心思去注意那些小細節啦

 

不過,因為婚錄比較貴,所以我內心掙扎(我是勤儉持家喝新補阿.....)

到底要花多少預算在這上面呀.....

我好喜歡的很貴,我沒那麼愛的價錢可親一點

但是冷靜思考後,我還是決定撥預算在錄影上了!

因為我無法接受我事後看到我的影片跟監視器一樣架著一直拍舞台

也無法接受叫朋友拿DV一直畫面晃動的拍攝婚禮過程

好希望大家當天可以看到很讚的當天快剪快播

也好希望在婚禮過後可以看看大家到底都在婚禮上幹嘛(新娘子那天應該只負責換衣服吧....)

SDE剪輯順不順真的是我的第一考量點,研究了幾個風評還不錯的婚錄,Yes先生、朵憶、維京人、Chad、In & Out出鏡入鏡工作室

我覺得SDE我最喜歡的是YES先生以及朵憶布萊爾

經過幾番思量,幾番徹夜廝殺,我最終選了朵憶布萊爾!

 

我看了布萊爾的許多作品 

就算是不認識的新人,我竟也常看到落淚....

即使故事的情節並非都是很令人驚豔的創意點子(這很難吧!除非新人超有創意!)

但質感都很好,至少感覺的到很多的幸福快樂

打電話跟布萊爾通過電話後,他真的是個憨厚的老實人耶....

重點是!他很用心,這到是比較令我感到驚喜的

在結婚前一個月,布萊爾是所有該跟我聯繫的人裡面(婚企/平面攝影/新秘等等該聯繫的人XD)

最早打電話給我的,主動的安排所有該注意的事項及見面的時間

認真的花時間了解我們兩人的交往過程,還寫了滿滿一張紀錄

然後回去想該怎麼編排我們的故事

跟他約了幾次(應該不管是婚禮產業中的哪個行業,有約一次就很迷人了吧!)

他從沒遲到過喔!!!都是在等我們><

我真的覺得他讓我們感到汗顏到底誰才是新人....

然後為了準備SDE的題材,他還會事先幫忙我們拍微電影

不過因為我是個看到鏡頭就會不自在的人

所以劇情安排上都布萊爾幫忙我們(我是沒創意的人)

還要我們兩人在對方不知的情況下,錄一段話給對方

到結婚當天前,我們完全不知道影片長怎樣,對方說了甚麼

婚禮當天播放,我整個淚崩!太感動了!!原來溫ㄤ也有感性的時候的!><

親友們也反應熱烈!我龜毛老爹以往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是那種看小孩做事就是不爽的心態XD)

看了也忘記要假裝反對還不小心露出讚許,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受寵若驚是這樣用的嗎XD)

 

== 婚禮當天快剪快播==

  

 

我是訂了雙機錄影布萊爾+Shadow

但其實他們根本是四機錄影阿!

是朵憶的另一位大師Elvis,還有Shadow的老婆vivi

每個都可以獨自完成作業,卻在我的婚禮中四機穿梭

事後想想還真是超划算....XD

 

除了當天快剪快播大受好評之外

在成品的交件方面,布萊爾也是我少數見過準時的

他在他承諾的日期前,就把成品寄來了

且很不馬虎,所有從早到晚的畫面剪輯,都很用心

不僅節奏順暢,還會在適當的時機配上很適合的音樂

讓我們全家不停的反覆觀看,一起再回顧當天的美好

有歡樂,有淚水

我阿拔還會自己用電腦看影片在那邊掉眼淚.....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衷心的感謝這個錄影團隊

帶給我那麼多的美好!!加上他們優質的工作態度,真的讓我很想大大讚賞一番!

這是我覺得錢花得最值得的地方了,也不覺得這樣很心痛!

 

我的學弟學妹剛結完婚,也是請布萊爾當婚錄勒

成果更是驚人呢!!!我自己看了都覺得超讚的怎麼那麼讚呢~~~

就請大家來看看他們的成品吧!超酷的~當天大家都笑成一團了~

布萊爾團隊的用心由此可見,不是把同一套公式套用在每個新人身上

光我們跟學弟妹的迥異風格,他都可以那麼準確的抓到我們各自不同的特質

純個人經驗分享~錄影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喜不喜歡就自行定奪囉!!~

 

== 學弟妹當天快剪快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